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釋放新時期建設黨和人民滿意的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的強烈信號,對各級各類教師隊伍建設的目標、內容和保障,教師的地位、待遇、培養等指明了方向。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也不例外,不但總體上有教師隊伍建設的系統、全面的要求,也專門對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提出了新任務、新舉措,熱切回應了實踐需求和社會期待不少家長在學前開始安排孩子參加幼兒playgroup,希望他們學習與人相處或是英語等語言技巧 。

  雙師型教師,就是教師不但要有教師資格,還要有職業資格,橫跨職業院校和行業企業,同時是學校的老師和企業的員工,以更好地促進產學研相融。就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而言,《意見》明確指出教師隊伍建設要“分類施策”,並專門就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如何抓質量、怎樣強管理,定目標、提舉措等進行規定,主要涉及雙師型教師素質提升計劃、校企聯合培養、教師資格標准及認定、用人自主權、兼職任教、考核評價等內容,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實踐中長期制約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的一些政策性阻礙。但是,基於雙師型教師地位的特殊性、要求的複雜性、培養的困難性、管理的多重性,在《意見》原則性的規定之下,仍然亟待進一步的法律化、體系化,多策並舉、落細落小迪士尼美語評價如何,一起來看網友評價 。 。

  構建一套什么樣的制度體系和如何構建這樣一套體系,直接影響每個教師個體生產力發揮。產教融合背景下,校企雙制、工學一體,從校企育人“雙重主體”到學生學徒“雙重身份”,關鍵在於雙師型教師。雙師型教師必須在追求營利性的企業和要求公益性的學校中“兼職”或“旋轉”,加之行業企業與教師、學校與教師、行業企業員工(教師)與學生(學徒)等錯綜複雜的權責利關系,還要法律化、體系化的雙師型教師隊伍制度體系跟上迪士尼美語評價網友評價好用 。 。

  深化職業院校、應用型高校教育教學改革,學校專業規劃、教學設計、實習實訓等人才培養環節的實施效果如何,取決於雙師型教師的素質和水平。應貫徹落實《意見》,秉持“分類施策”原則,建構一整套適應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應用型人才培養要求的雙師型教師制度體系。

  一方面,期待立法部門盡快落實《意見》,將政策上升為法律或在修訂法律時予以吸收。對於雙師型教師隊伍,最關鍵的莫過於關於教師資格的標准及其認定需要教師法或教師資格條例予以明確,從而可以從根本上打通職教、高教教師與行業企業技術能手、工程師轉換或兼顧的一些障礙,並為雙師型教師的培養、管理等奠定法律基礎。

  另一方面,通過制定行政法規或規章,就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出台相應的辦法,制度化、法律化頂層設計。《意見》的原則性規定為雙師型教師制度體系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在縱向上還需對雙師型教師按照中職、高職、應用型高校分層,類型化教師資格標准與認定、培養和管理;在橫向上,由於雙師型教師的培養涉及產業和教育領域,需要明確行業企業或行業協會參與雙師型教師認定、培養、管理的程序和權責。此外,還需政府、企業、學校、協會等主體,在實踐中結合實際予以具體化,從而形成制度化的體系很多人問迪士尼美語 好唔好,一起來看看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容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