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陽光燦爛,趁國慶長假,我來到森林公園散步,順便放松一下壓抑的心情。

  來到山下,抬頭遠望,見那山坡上的楓樹林紅得像一團團火。一叢叢,一簇簇,點綴在翠綠叢林之間,紅綠相映,色彩鮮豔。像一幅絢麗的秋景畫。山徑曲幽,逶迤盤旋,拾級而上,步入了楓樹林。林中陽光斑斕,樹影搖曳,秋風颯颯,無數的楓葉,像雪片一樣紛紛揚揚,漫天飄落下來。小小的楓葉飛舞在空中,像一只只紅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一只只火紅的鳥兒在展翅飛翔,你看,它們在風中打了幾個旋,便悄悄地落在了地上。隨手一伸,便有一片紅葉飄落於掌中。拿住仔細端詳,只見可愛的葉子火紅火紅的,呈手掌狀,像熊熊燃燒的火櫃,像美麗精致的王冠。更像金魚的那小巧玲瓏的尾巴,真是美不可言,用手撫摩,它的全身光滑細膩,像擦了油一樣,通身發紅發亮。粗粗的葉柄像小松鼠毛茸茸的尾巴。紅色中透出綠意,白色的葉脈從葉柄中伸展出去,呈放射狀,深深嵌在紅紅的葉面中,整片紅葉紅豔精美。

  縷縷陽光,穿過稀疏的楓葉,灑落在林間,金黃燦爛,楓葉如火如荼,它們相互輝映,我站在林中,仿佛我也變了紅色的了,林外,秋風颯颯,吹得楓葉嘩嘩作響,楓葉便隨風片片落下,飄落到我烏黑頭發上,飄落到我穿著T恤衫的肩膀上,片片紅葉,紅得像火,紅得像霞,紅得像天際的火燒雲。這不由我想起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愛秋天的楓葉,因為她有頑強的意志,無所畏懼的精神。在這肅殺的深秋裏,百花凋零,樹葉枯落,唯有她一枝獨秀,熬過了春風的肆掠,夏雨的摧殘,經嚴霜愈紅愈鮮豔,那猶如火,如花,如降帳,如紅巾的紅葉,將人們仿佛又帶回了繁花似錦的春天,給荒涼的大地增添了生機,把秋天妝扮得詩情畫意。即使她隨風飄落於地化作泥土,那也是為明年開出更美麗的花,“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泥土更護花”。

  秋天的楓葉是一幅畫,不需要濃墨彩筆,如天邊的彩霞,就能裝點出秋天的浪漫,撐起秋天紅色的夢。秋天的楓葉是一首詩,寫出了深秋的生機盎然,寫出了深秋的詩情畫意,編織出了人們的綿綿情思。秋天的楓葉是一首歌,秋蟲的私語和鳴唱,總在秋的枝頭響起,飄蕩在夕陽牧童的笛聲裏。秋天的楓葉是十月的詩言,它那似紅色的雨浸透了深秋的湛藍,給我們帶來了五彩繽紛,色彩斑斕的美麗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