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鼻塞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不像癌症那么嚴重,但也可能危害健康。所以需要我們應該要多加注意學生自己的身體心理健康才行。 那么你知道可以做些什么來緩解鼻塞嗎?下面小編就來介紹有效的5疏導良方。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留意相關研究,兩病同屬呼吸道傳染病,噴鼻式流感疫苗邊度有?她呼籲市民盡量接種流感疫苗,萬一市民日後染疫,可方便分辨,並減低出現併發症的機會。

1、蔥的粘液

專家表示,洋蔥粘液能抑制炎症大蔥切,包括粘液的白色部分之下,鼻粘液這有炎症的作用,可治鼻塞和鼻氣流現象。貼在鼻梁上的粘液塗料是非常有效的。另外,洋蔥的白色部分也可以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入熱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喝兩到三次。或者加點味噌。

2、橘子皮

1、用新鮮橘子皮對准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0%家長考慮為子女接種流感疫苗,希望減低子女因感染流感而誘發併發症風險,當中近七成想採用噴鼻疫苗,主要與子女怕痛、減少哭鬧等原因有關。

3、白蘿卜汁

用脫脂棉沾白蘿卜的榨汁,持續進行交互塞入鼻孔內也可以通過治療患者鼻塞。或者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進行洗淨鼻腔,也可以通過消除患者鼻塞。

4、熱水浸泡棉花

棉花用熱水浸泡後擰幹些,分別敷住耳朵10分鍾,睡覺就不會鼻塞了。

5、蓮藕汁

專家稱,蓮藕榨汁可以幫助鼻子恢複暢通。蓮花皮膚和粘膜收縮作用,消除炎症的作用,鼻塞是非常有效的。 可采取荷花節一搗成泥,用脫脂棉蘸取此汁,塞入一側鼻孔如此互動的連續動作,可清除鼻塞。 尤其是睡前,效果更好。或者取2、3滴蓮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此外,據衞生防護中心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本月十三至十九日期間,噴鼻式流感疫苗診所 及定點私家醫生呈報的流感樣病例求診率分別為零點五及十七(每千個診症計),本地流感的整體活躍程度維持在低水平。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解釋,港人在新冠疫情下注重個人衛生,及保持社交距離,亦估計今年冬季流感患病人數會較往年低。

相關文章:

預防鼻炎的日常六種方法

10個小治療感冒藥

咽部有異物感是怎么那么回事常見4類疾病

arrow
arrow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