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基金淨值的波動一般不是特別大,但有時會有異常的飆升,基金的巨額贖回將導致基金淨值激增。

什麼是基金的巨額贖回?巨額贖回是多少?基金對基金會還有哪些影響?

我們先來了解下基金的贖回。

通常所說的基金贖回是指基金份額持有人要求基金管理人購回所持有的開放式基金份額的行為。簡單說我們就是把手裏的基金產品賣出去。

基金的贖回需要在基金正常開放的交易日,一般是除開節假日之後的周一到周五的上午9:00—11:30和下午13:00—15:00這兩個時間段,15:00前提交的有效贖回申請,將按“未知價”原則以當日計算出的淨值確認,15:00之後提交的申請通常按下一個交易日計算的淨值確認。

基金的贖回會產生贖回費。贖回費在扣除費用後歸基金資產所有。

贖回費費率標准是階梯式設計的,也就是說,贖回費隨著持有時間的增加而降低,甚至持有一定時間後免繳贖回費。

贖回費的具體收取標准可以參考基金合同。

答:巨額贖回的定義是在單個開放日,基金淨贖回申請超過上一日基金總份額的10%時,稱為巨額贖回。

單個企業開放日的淨贖回自己申請,則包含該基金的贖回申請和管理基金進行轉換中該基金的轉出申請。然後減去基金轉換時申請認購基金和申請轉移基金後的餘額。

巨額贖回對基金的影響

1.基金贖回會有對應比例的手續費,大規模的贖回,必然會扣除一大筆手續費,根據基金合同規定,基金的贖回費用會有一部分並入基金資產中,這就會導致淨值的增加。

基金的巨額贖回也可能存在導致企業基金資產淨值四舍五入的異常,因為中國基金淨值是保留到小數點後第四位,然後學生進行四舍五入,發生巨額贖回的時候,就會發展受到社會影響。

還有作為一種發展情況分析就是,在基金公司發生巨額贖回的時候,市場又發生可以大幅度的上漲或者是下跌,也會導致企業淨值的大幅上漲或者是下跌。

因此,基金擁有巨額贖回權對於我國普通投資者來說是盈利還是虧損這並不一定。

如果有大筆贖回,管理員會怎麼做?

如果出現巨額贖回,基金管理人會采取相應措施,維持基金的穩定。

一般有三種處理方式,第一種是全額贖回,當基金經理認為投資者贖回能力很大時,按照正常的贖回程序申請。利嘉閣

二是部分延期贖回:基金經理在基金總份額不低於前一日10%的前提下,延長剩餘贖回申請。

除了發展基金的巨額贖回,還有一些強制贖回和連續進行贖回的概念,可以通過一起來了解下

強制贖回:根據既定業務規則,投資者在基金中的份額由經理或基金注冊商強制贖回,而該業務規則不受投資者的贖回請求的約束。

當投資者贖回的時候,他的當某筆贖回導致其在代銷機構交易帳戶的基金份額餘額少於最低持有份額,或者因其它原因使其在代銷機構的帳戶餘額低於最低持有份額時,賬戶的餘額部分必須一同贖回,這兩種情況下就會發生強制贖回。

連續贖回:發生巨額贖回時,投資者對於延期辦理的贖回申請部分,選擇依次在下一個基金開放日進行贖回。

因此,持續贖回主要是針對大額贖回基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嘉閣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