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一次來例假,就像是女性內分泌的晴雨表,不管時間、血量、周期如何,都提示女性身體可能有問題。一般來說,女性月經期間平均出血量約為50毫升,可低至20毫升,高至100毫升。但是如超過100毫升,就要引起警惕,女性月經過多可能是一些婦科疾病爆發前的信號婦科檢查

1.功能性子宮出血。

簡稱功血,青春期和圍絕經期的女性容易因精神緊張、營養不良、慢性病、環境和氣候突變、飲食障礙、過度勞累、酗酒等原因導致體內生殖激素調節障礙和功能障礙性子宮出血。經常表現為月經過多、月經延長、月經不調、不規則出血,甚至大出血。

二、子宮肌瘤。

大多數子宮肌瘤患者沒有症狀。如果有症狀,子宮出血是最重要的症狀,超過一半的患者會出現。其中,周期性出血多為月經量增加、月經延長或周期縮短,也可表現為無月經周期性不規則陰道出血。

三、子宮內膜異位症。

如果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月經過多或周期紊亂,可能是病情已經影響了女性的卵巢功能。除月經過多外,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常伴有痛經,止痛藥無效,月經後疼痛緩解婦科檢查

四、子宮腺肌病。

40%~50%的子宮腺肌病患者會出現月經延長、月經量增加的症狀,部分患者還可能出現月經前後出血,嚴重者可能導致貧血。

此外,其他全身疾病也可能誘發過多的月經,如血小板減少症、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惡性貧血等。因此,月經過多、月經延長的女性應及時去醫院檢查。

精選文章:

經期是女性最准的“健康信號”

七大內分泌失調信號

驚!女性生一次氣對身體造成8大傷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婦科檢查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