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很多人平時可能會眼睛發癢。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要知道原因,然後找到合適的解決辦法。眼睛是一個能感知光的器官。眼部瘙癢是眼科患者的主訴症狀之一。眼部瘙癢的判斷主要取決於是否有其他症狀,如無伴隨症狀(無分泌物、無畏光、無結膜刺激症狀等)。),只是簡單的瘙癢,瘙癢的季節性非常明顯。同時還伴有鼻癢、清鼻涕、打噴嚏等過敏症狀,可能是過敏引起的。具體原因如下:

1.過敏因素:在所有眼部瘙癢患者中,近80%是由過敏引起的。一方面,由於濫用眼藥水或服用某些藥物,眼瞼出現水皰和丘疹,引起皮膚瘙癢,甚至感到灼熱,往往導致眼瞼發紅。此類眼病患者眼瞼皮膚的變化多為全身過敏反應之一。一旦眼睛過敏引起的瘙癢,必須立即停藥,用冷水濕敷眼睛,以後不能再接觸或使用此類藥物,用其他藥物代替。

2.化妝刺激:使用一些導致眼睛強烈刺激的化妝品引起的眼睛瘙癢。此外,一些洗發水和頭發油也可能刺激眼睛,導致眼睛腫脹和瘙癢。對於化妝品使用不當引起的眼睛瘙癢,一方面可以控制化妝品的使用;另一方面,注意選擇刺激性較弱、正規常用的化妝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眼藥水緩解眼睛刺激黑眼圈消除

3.視覺疲勞:很多眼睛發癢的年輕人,往往是因為長時間上網看電視,導致視力過度疲勞,視疲勞綜合征,加重或結膜炎症狀。而且眼睛長時間布滿血絲,有明顯的幹燥瘙癢症狀。對於眼睛發癢的患者,不能使用抗生素眼藥水。另外,在強光下看書看報,接觸有害氣體,經常熬夜,睡眠不好等都會引起視覺疲勞,引起眼睛發癢。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盡量避免這些可能引起眼部瘙癢的潛在因素,有針對性地避免,以緩解眼部瘙癢不適的症狀。

精選文章:

眼保健護理知道多少?你有沒有注意這11點

夏季喝水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軟水和硬水的區別是什么?是否喝軟水比硬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眼圈消除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