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藿香正氣水解表化濕,理氣中。外感風寒、內傷濕滯、夏傷暑濕可致感冒,症狀表現為頭痛昏重、胸膈痞悶、腹脹痛、嘔吐腹瀉等,還可出現胃腸感冒。對脾胃虛寒引起的腹瀉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藿香正氣水可用於哪些腹瀉?

1.藿香正氣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治愈腹瀉,可以改善脾胃虛寒引起的腹瀉。但是對於感染性腹瀉,藿香正氣水不會起到抗感染的作用,它含有酒精,會刺激腸道,加重腹瀉,所以不會引起感染性腹瀉。

2.腹瀉嚴重的患者應及時就醫。如果病情不嚴重,可以口服藿香正氣水來緩解症狀。3天後出現腹瀉症狀不能得到緩解,應該到醫院進行治療,否則會影響生活質量。腹瀉期間多喝水補充液體,避免水電解質混亂脫水。

3.藿香正氣水對藤黃八疊球菌等8種細菌有抗菌作用,尤其是藤黃八疊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並對A型、B型副傷寒杆菌、紅色毛癬菌、石膏樣毛癬菌、絮狀光皮癬菌、腦狀毛癬菌、石膏樣小胞子菌、白色念珠菌、新生隱球菌和皮尖芽菌有很強的抑制作用。

4.藿香正氣水能明顯抑制兔離體十二指腸,抵抗擬膽堿藥引起的腸痙攣;能明顯抑制擬膽堿藥引起的狗兔體腸痙攣。能夠抵抗水楊酸毒扁豆堿引起的腸痙攣,其作用類似於阿托品對腸痙攣的作用,抑制離體腸平滑肌的自發活動。

腹瀉需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個不錯的選擇。腹瀉可以吃一些水果輔助治療,但並非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能吃梨、西瓜、香蕉等。將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在水中煮3~5分鍾,溫熱後食用。吃熟蘋果時,注意不要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精選文章:

建設ソリューション、人員削減により、生産効率を確保できます

おへそにHuoxiangZhengqi Waterを適用して体重を減らすことはできますか?

多種藥物可以同時服用嗎?注意,這四種藥物不能同時服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藿香正氣水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