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誤區一:洗洗更健康?

有的婦女每天使用淋浴液、香皂甚至有殺菌功效的洗滌劑清洗外陰,甚至陰道灌洗,真的是比較健康的洗浴方式嗎?

事實上,女性陰道本來並不是一個無菌環境,相反,正常陰道內寄居著多種微生物,其中,有“陰道健康衛士”之稱的乳酸杆菌有很大的作用,同時也有乳酸杆菌和雌激素的作用。為了抑制其它病原菌的生長,使陰道保持pH≤4.5。

不過,人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陰道pH升高、機體免疫力低下,都會破壞正常的陰道生態平衡,使其它致病菌成為優勢菌,突破陰道屏障,引發炎症。洗浴液中的香皂多是堿性的,它每天用它清洗陰道,容易使陰道pH升高,所以,每天沖洗卻得陰道炎也就不足為奇了。恰當的做法是:如果沒有不舒服,通常可以用清水清洗外陰部,如果感覺陰道出現異常,可以去醫院做檢查,然後由醫生進行治療。

誤區二:用點抗生素就能控制?

有的女性朋友覺得,陰道炎了,是發炎了,自己去買點抗生素用,可以控制炎症,那么,真的是這樣嗎?實際上陰道炎有很多種,可以分為細菌性、滴蟲性、念珠菌性、非特異性性、萎縮性等幾種。

誤用抗菌素,可抑制乳酸菌的生長,不僅無法控制陰道炎,反而會使症狀加重,甚至引起炎症擴散,出現盆腔炎等。如果出現白帶異常、陰部瘙癢等情況,一定要先到正規醫院做內分泌檢查,針對不同的病原,進行特異性治療,必要時也要同治,這樣才能達到根治效果。

誤區三:不痛不癢,不用治?

一些女性朋友認為,陰道是有自淨作用的,所以,即使有陰道炎,只要不痛,就可以不去管,慢慢的,它就會好起來。陰道炎症真的能自我治愈?一點點也許行,但未必,止痛,也許只是開始。白帶,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它能及時反饋骨盆病變的蛛絲馬跡。

女性要注意白帶的問題,白帶是白色稀糊狀或蛋清樣,高度粘稠,無腥臭味,量少,當白帶顏色、量出現異常變化時,我們稱之為白帶異常。

通常情況下,細菌性陰道炎會出現白帶增多、臭味,黴菌性陰道炎患者白帶呈豆渣樣,還會伴有瘙癢、外陰腫痛等症狀,滴蟲性陰道炎時白點多是稀薄膿性、泡沫狀。所以,即使不痛的話,如果白帶數量多、顏色或氣味異常,最好還是盡早去醫院。

誤區四:陰道炎治好了就不會再患了?

陰道炎症是婦科門診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得了陰道炎也是比較常見的,通常情況下我們會得感冒,一旦自身抵抗力變差,或者不注意清潔,破壞了陰道內環境的平衡,就有可能導致陰道乾再次出現。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交叉感染,同時,還要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減少陰道炎的發生:

1.內褲最好不要用化纖的,要用純棉質,並且經常勤換洗,最好是每天換一次,並把清洗過的內褲用沸水燙洗或衣物消毒液浸泡,然後放在太陽下晾曬;

2.注重會陰部清潔,排便後要注意清潔排便後的方向,以免陰道受到汙染,不要隨意使用殺菌洗滌劑清洗外陰,更不要隨便給陰道灌洗;

3.要提高自身免疫能力,要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適當做一些運動。

誤區五:沒有性生活就不會得陰道炎

有的女性朋友覺得,是要過了有性生活後才會有的,而且,還沒有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甚至女寶寶,如果請示不注意指導的清潔衛生,就有可能患上陰道炎。

此外,前面提到,如果用洗滌劑過度沖洗陰道,長期大量使用抗生素等行為,也可能會導致陰道菌群失調,從而導致陰道炎的發生,所以,並非沒有過性生活的女性朋友,治療陰道炎的方法還是可以的。

精選文章:

長時間小腹疼痛,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太った男はどうやって体重を減らすのですか?

怎樣才能減掉大象腿,擁有人人羨慕的筷子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道乾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