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怕錯過高先生下班時間,吳小姐連中飯都不吃就跑到他的公司樓下。這棟公司樓跟吳小姐以往幻想的差別很大,她覺得一向上進且有責任心的高先生一定會待在高大上的公司裏麵,可眼前的這棟樓卻是明顯的不堪。吳小姐心裏隱隱地痛,不是覺得高先生不是她想象中那種高人一等的樣子,而是莫名的心疼。深圳的冬天對吳小姐來說還是太冷了,所以她還是忍不住去對麵的便利店買了杯熱飲,當她捧著飲料走回來時,高先生他們剛好下班,一群人一起走出來,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可吳小姐還是第一眼就認出了瘦弱且身高中等的高先生,與他們在人群中擦肩而過,他們仿佛對視了一下,卻又在那一瞬間兩人都迅速轉移視線。於吳小姐而言,她怕被認出來尷尬。於高先生而言,他覺得她很像吳小姐,但又絕非是吳小姐,因為吳小姐不可能出現在那裏。這時刻,深圳的冬天突然又變得好熱,吳小姐感覺臉熱得發燙,她拿起手機對著屏幕照了下鏡子,發現在自己偏黑的皮膚上居然還能明顯的看到臉上的紅暈。
吳小姐一直保持距離地跟在高先生後麵,與他同行的還有幾個男生,他們有說有笑地向前走。最後走到了一棟居民樓裏麵,那正是他的住處,離公司不太遠,上下班隻需步行即可。最後吳小姐親眼看到他們三個人一起進了那個房子,才明白原來這不大不小的房間就是他們三個男生一起合租的。過了一會,吳小姐把包裝好的蘋果和一張寫上“致13級電工一班高某”的卡片放在在他住處的門外,順便輕扣了一下房門,提醒他拿東西,自己便很快的躲進了旁邊那塊廢棄的鐵門旁邊,那裏剛好有一個門縫可以看到從房門的左側麵。很快地高先生便打開了房間們,撿起地上那署名的禮盒,他知道那是吳小姐的字,因為在2016年的夏季,她寫過一首叫做《浪費》的詩給他。高先生一手拉著門鎖扣,一手拿著卡片,一直站在那裏發呆。他終於相信吳小姐來過,甚至也猜到現在吳小姐肯定在離這不遠處的地方,但是他沒有急促地走出門口追看吳小姐的身影,也沒有拿起兜在口袋裏的手機給吳小姐打一個電話或者在微信上發一條消息,隻是一直保持這個動作愣在原地。而此時在鐵門後頭的吳小姐真的很想推開鐵門跑到高先生麵前,在沒得到他允許之前就擁抱他,她很想跟高先生說在漫長的人生中隻想愛他一個人。可是吳小姐也怕,怕高先生不喜歡自己,怕高先生會迅速地把她推開。再想想家中年紀大的父母和年齡尚小的弟弟妹妹,她心如刀絞。是的,吳小姐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回家工作陪在父母身邊,還要存錢給家裏的弟弟妹妹準備將來的大學學費……她不想動搖了。就這樣,高先生在門前發了整整五分鍾的呆,沒有跑出去追尋吳小姐,但也沒有沉著地摔門而歸。吳小姐在門後也站了整整五分鍾,沒有以往的那種肆無忌憚衝上前去擁抱高先生,也沒有做到痛痛快快地把高先生至於絕對的遺忘空間。五分鍾後,高先生返回了平和的心態走到自己的房間裏,而吳小姐也安靜地離開了那個地方。
吳小姐根本沒心情吃飯,她還是趕了最晚的一趟汽車回學校,因為明天她還要給學生上課。在回程中,她默默的刪除了高先生的所有聯係方式,雖然她知道就算不刪除,他們也不會再聯係,隻是說服自己遺忘這段感情。她思考著,是不是隻要高先生毫不思索地向外麵追尋,或者是一發現就打電話來了解自己的行蹤,她就會毫不猶豫地推開那扇們,不顧一切地跑到他的麵前呢?還是為了填補自己一直都沒有得到和高先生在一起的遺憾之感才會這麽向往一個人?吳小姐心裏很淩亂,看著窗外的雨景,她覺得自己的眼前漸變模糊,心裏還勸自己要平靜,因為回去後還要備課,在接下來的一天裏,還要和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