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目前,在一些大型商場和超市,各種環保餐具已經開始進入大廳,包括環保筷子、環保碗、環保盤、環保杯、環保盒等。因為這些餐具都是環保吹的,廣告鋪天蓋地,消費者越來越多地購買這些環保餐具。

但是這些琳琅滿目,各種環保餐具真的環保嗎?根據德國消費者保護和食品安全局道,這種餐具多含有三聚氰胺、甲醛等成分,放入咖啡和茶等熱飲料,用微波爐加熱時,其有害成分有可能轉移到食物中。據公報,全德56種此類產品的檢查結果顯示,四分之一樣品的三聚氰胺移動量超過基准,11%樣品的甲醛移動量超過基准。最嚴重的情況下,三聚氰胺和甲醛的遷移量分別高出限值4倍和19倍。長期攝入三聚氰胺會對生殖系統和泌尿系統造成傷害,甲醛不僅對皮膚粘膜有刺激作用,還可誘發癌症。很明顯,環保餐具並非環保,而是存在著巨大的健康風險eco friendly cutlery set

環保餐具“不環保”亟須“監管消毒”。首先,要把好環保檢測關。有關檢查部門應具有源頭管理的理念,牢牢把握各種環境保護餐具的環境保護檢查關系,決不讓不環境保護、不合格的餐具流入市場,避免一些非法制造商和業者打著環境保護的招牌進行虛假、誇大宣傳,毒害消費者。二是加強監管;工商、食品安全等監管部門應積極承擔監管主體責任,將監管納入正常工作,定期進行監管和檢查,確保環保餐具處於監管范圍。其三,要加大處罰力度。有關執法部門故意以虛假誇大宣傳的方式銷售有毒的環保餐具行為,一起調查,采用黑名單制度和高額罰單,讓制造商和業者為自己的不良行為支付沉重的代價,切實履行合同,不生產有毒有害餐具

當然,還需大力普及相關環保知識。測試部門不妨通過環保數據分析,利用大數據讓消費者了解所謂的環保餐具中的健康風險,從而幫助消費者理性購買環保餐具,確保自身健康權益不受損害。

只要檢查檢查,監督跟進,處罰嚴格,輔助相關知識的普及,就能有效防范環保餐具不環保的健康風險,徹底消毒不環保的環保餐具,為許多消費者提供安全、健康、環保的餐具銷售市場。

精選文章:

小心!你買的可能是假的環保餐具

北歐風格的裝修有什么注意事項?

北歐風格,裝飾簡潔的空間,玩時尚的儀式感

北欧スタイルの作り方、北欧スタイルの装飾の注意点とは?

北欧スタイルのデコレーション術!? 若者に人気の家具デザイ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o friendly cutlery set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