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節假日或聚會時,酒的影子總是不可或缺的。酒作為一種液體混合物,含有酒精、水等微量成分。過量飲酒對身體有害。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喝酒後馬上做四件事,對身體也很不好。

酒後避免立即睡覺。

進入體內的酒精主要靠人體肝髒代謝,喝酒後馬上睡覺。此時代謝緩慢,酒精會在體內停留太久,損傷肝髒,引起酒精性肝炎等問題。尤其是喝醉時,嘔吐物可能會堵塞呼吸道,導致窒息。

酒後忌喝濃茶。

許多人認為喝濃茶有助於解酒,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濃茶中的茶堿能利尿。喝濃茶會加速酒精的代謝產物乙醛進入人體腎髒,乙醛會損害人體泌尿系統。最重要的是,濃茶和酒精一樣具有興奮神經的作用,會增加對心髒的刺激辣椒醬

酒後忌吃頭孢。

頭孢菌素就是酒,說走就走的說法不是兒戲。酒精遇到頭孢菌素後,會發生雙硫侖反應,進而阻礙乙醇中間代謝產物的代謝,導致體內乙醛濃度升高,出現心率加快、血壓下降、面部潮紅等症狀。在嚴重的情況下,甚至可能導致心力衰竭和死亡。

::酒後忌夫妻生活。

沒少聽說過酒後亂性的事,但是酒後性生活真的對身體不好!尤其對男性而言,酒後前列腺充血,極有可能損傷前列腺,引發一系列前列腺疾病。

精選文章:

健康飲食應遵循四個原則

夏季,給孩子多吃它,健脾養胃,營養不上火,比蛋糕好吃

傷胃粘膜的元凶,主要是這10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椒醬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