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大多數人會選擇塗抹、爽膚水、乳液、面霜等化妝品來達到保濕的效果。有的人為了讓皮膚長久保持潤滑,就會選擇保濕專用的產品,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往往會讓皮膚有一種皮膚被拉緊的感覺。明明皮膚表面有很多油,但為什么還有幹性的感覺?事實上,這是因為皮膚緊繃。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必須深層補水。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一些有效的方法吧!

1.整頓皮膚,去除角質。

因為皮膚角質層比較厚,即使塗抹各種保濕產品,也很難滲透到肌膚深層。每星期蒸臉1-2次,打開毛孔後,可以用刺激性小的磨砂膏或者祛除角質面膜,這樣就能有效去除厚皮。在祛角質後,可以及時塗抹保濕產品,消除幹燥的感覺。

2.從內到外補充水分。

對皮膚深層進行水份補充,能有效維持肌膚水份。因此,每天喝至少2公升的水,比一次性多喝幾次水更能幫助肌膚補充水分。

3.階段化護理。

塗完化妝水後,選擇省略乳液直接塗抹精華液或面霜的人逐漸增加。事實上,這種乳液可以有效緩解皮膚的緊繃感。不但可以調節皮膚表面的酸堿值,還可以維持油、水的平衡。最近,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乳液產品,選擇適合自己皮膚的乳液最為重要蔡加赞

4.注意產品的成分。

在選擇保濕產品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是該產品對皮膚的滲透能力到底有多強。推薦選擇含有保濕成分較長的產品。

玻尿酸和神經酰胺是最具代表性的保濕成分。近年來,能在皮膚表面形成天然保護膜的保濕產品,更是備受青睞。

千萬不要吃油膩、甜食和刺激性的食物。補充維生素,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運動,緩解壓力,保持心情舒暢。

精選文章:

敏感皮膚和敏感皮膚是怎樣形成的?

肌膚白皙應該注意些什么

肌膚老是出油怎么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加赞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