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png

腳氣,俗稱香港腳,學名稱足癬是由致病性皮膚癬菌(真菌)引起的皮膚病。

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玫瑰色毛癬菌等都是造成皮膚感染的主要原因。近年來,白色念珠菌等酵母樣菌感染屢見不鮮。

為什么我們會得腳氣?

真菌愛溫暖潮濕的環境(溫度為22℃-36℃,濕度為95%-100%,pH值在5-6.5之間)。夏天的環境正好適合這一條件,會為腳氣的生長繁殖創造有利的環境,因此腳氣在夏天更易發病。

皮膚癬菌可以在人、動物、汙染物和人之間傳播。公用浴室的木盆和拖鞋上寄生著許多絲狀真菌。因此在公共洗手間、健身房、遊泳池等場所裸足行走,與病菌密切接觸極易感染。腳氣也有一定的家庭易感性,通常在家庭成員之間相互感染。

常見原因為共用腳盆、鞋襪混雜、赤足或地毯行走等。因為孩子皮膚細嫩,免疫力低,家長容易忽視腳氣,導致孩子患上真菌。

不要為真菌創造舒適的環境,從根本上阻擋它,預防和趕走腳氣。

1.經常洗腳:每晚睡前泡腳20-30分鍾,能有效清潔腳部,使血液循環,排除毒素,對身體很有好處香港腳症狀

二、更換鞋襪:鞋襪必須經常清洗並經常更換,襪子一天一換,鞋子二至三天一換,鞋襪不能堆在一起洗哦~洗前可以用熱水浸泡10-20分鍾,這個步驟也是對鞋襪消毒的有效方法!洗過的鞋襪要放在陽光下暴曬,天然殺菌何樂而不為!

三、止癢殺菌:先用溫水洗淨問題皮膚,晾幹或擦幹後,在腳部潰爛或腳底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根據個人腳氣嚴重情況外用,一般4-6周即可。因為腳氣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病菌,治愈腳氣必須堅持用藥,平時也要非常注意個人衛生。

4.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蔬菜可以補充我們體內的維生素。很多人的腳氣也是缺乏維生素造成的。新鮮水果蔬菜富含維生素,多吃水果蔬菜。

精選文章:

脚気のあるアスリートの多くは、治療過程で明らかな誤解を持っています

了解了腳氣形成的原因,現在就來說說腳氣的治療

マンツーマンのカウンセリングを選択すると、学生は何を得られるのでしょう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腳症狀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