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教育行業與其他政府部門、醫院和企業不同,以前政府部門、醫院和企業有孩子的繼承、內部安排、內部子弟的照顧、各種定員、物流、財務、辦公室都可以安排孩子的進入,他們有很多自收自支的部門,讓孩子先進,然後通過內部考試轉行,但教師行業有特殊性,對人員素質學曆的要求很高所以很多教師想要讓自己的孩子成為一名教師,必須通過各種選拔和篩選,很多都不能通過,所以做的也很少!

教師的孩子不想當教師,教師不想讓孩子當教師是事實。教師的孩子通過大學後,大乎沒有向師范大學報告,所以孩子從事教師職業的人也很少,即使有也成為大學教師。但是,公務員、事業找到比幹部好的工作不從事教師職業。例如公務員、事業篇的機構職員、國有企業的管理者、電氣局、銀行等。找不到理想工作的教師的孩子,能從事教師的工作也是不可求的

一、教師這個職業表面光鮮,但其中的味道只有自己知道。現代社會對教師的共鳴逐漸下降,大家對教師的審視和批判很多,似乎忘記了教師教育人的職業貢獻,這種職業崇高感逐漸淡薄。這對在職教師的心理傷害很大。

二、教師工作繁瑣複雜。不認識教師行業的人認為教師一天上兩節課就放心了。事實並非如此。教師每天的課程安排都很充實。除了上課以外,還需要處理班級事務、學生糾紛、教育會議、上司檢查等。一些寄宿制學校的教師晚上要看自習,查宿,晚上也要在學校住宿教師專業發展

三、師資待遇不高。從事職業最基本的功能。

是為了謀生。物欲橫流的現代社會教師的工資確實不高。有很多十年教齡的教師得到的工資只有三千元以上。據說教師行業的幹濕保險,隨著社會保障事業的發展,企業的保險制度也非常完善,教師的鐵碗優勢不明顯。

四、教師孩子從小見證家長工作的過程,知道其中並不容易,所以不願意從事教師行業,而且很多教師孩子的學習成績都是非常不錯的,報考院校選擇專業的時候選擇面很廣,加上家長也不願意孩子再當教師,所以從事其他行業。

精選文章:

教師有什麼專業精神?

先生方はどのようなノウハウをお持ちですか?

教師核心素養和能力的內聚耦合關系

ヤギのミルクと粉ミルク、どちらが体に良いのでしょうか?

嬰兒吃不完的奶粉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專業發展
    全站熱搜

    visk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